加大教育资金检查力度,推动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日期:2013-06-25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248
     

      为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全面改善全县中小学办学条件,切实发挥财政资金效益。按照省厅将对部分市、县开展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使用管理专项检查要求,财政部门抢前抓早开展自查,积极深入学校、乡镇村屯,对全县教育系统、乡镇中心校、县直的小学、中学、高中专项资金及日常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2012年校车补助资金、农村寄宿制学校食堂补助资金、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资金、特殊教育和民族教育专项资金、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建设资金、民办幼儿园发展奖补资金、学前教育设备补助资金。

      通过检查,大部分学校和单位账务比较清晰、票据装订整齐、使用合理。同时,也检查出4个单位和学校存在账目不清晰、财务管理不规范、票据不合规定、手续不健全,个别中心校账务不分明细、挪用资金、义务教育经费用于发放教师补助等违规现象。

      针对上述问题,财政部门提出加强资金监管、健全内控制度、强化监督等整改意见,对发现问题单位和部门限6月末整改完毕,确保省检不发生纰漏,确保全县教育资金高效运行,为全县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责任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