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发城市排水许可证

日期:2015-12-15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523
     

1、申请人根据前置条件目录提交前置要件:公示办理行政审批的条件、程序以及申请人所需提交的材料;申请人要求行政机关对公示内容予以说明、解释的,行政机关应当说明、解释,提供准确、可靠的信息。申请人根据前置条件目录提交前置要件。                                                                                                                 2、申请受理: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履行一次性告知义务,补正后,予以受理。行政机关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交与其申请的行政许可事项无关的技术资料和其他材料;申请材料存在可以当场更正的错误的,应当允许申请人当场更正。不符合条件或不属于本行政机关职权范围的,不予受理,出具不予受理文书并说明理由。                                                                            3、受理:符合条件的,予以受理。
4、审查:审查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行政机关能够当场作出决定的,应当当场作出书面的行政许可决定。需要实地核查的,行政机关应当指派两名以上工作人员进行核查,对申请材料的实质内容进行核实的。听取申请人、利害关系人的意见,或者召开专家论证会(申请事项直接关系他人重大利益的);行政许可事项直接关系他人重大利益的,应当告知该利害关系人;行政机关应当听取申请人、利害关系人的意见。依法组织听证(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听证的事项,或者行政机关认为需要听证的其他涉及公共利益的重大事项,以及根据申请人、利害关系人的听证申请)。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组织相关评审。提出初步审查意见。实现集中审批或者联合审批的,为避免对同一申请事项进行重复审查、核查,可对类似审查环节予以整合,统一组织。
5、决定:单位负责人审查决定或者单位集体研究审议后作出决定。予以批准的,制作相关决定文书。不予批准的,制作不予批准文书,说明理由。                                                                                                     6、予以批准的,作出决定后,应当予以公开。
7、决定书送达:行政机关作出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应当自作出决定之日起十日内向申请人颁发。
8、事后监管:建立健全监督制度,履行监督责任。依法通过书面检查、实地检查、抽样检查、检验、检测、定期检验、督促建立自检制度等方式对被许可人从事行政许可事项活动的情况进行监督。根据利害关系人的请求或者依据职权,依法撤销行政许可;依法办理有关行政许可的注销手续。及时核实、处理个人或组织举报的违法从事行政许可事项的活动。


附件:
城市排水许可证核发(表四 ).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