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日期:2013-01-04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963
     

 

 

 

 
   中国坚定不移地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这一政策的基本目标是维护中国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创造一个良好的国际环境,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其主要内容包括: 
    1、中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原则。
    2、中国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
    3、中国积极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4、中国愿意在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同所有国家建立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5、中国实行全方位的对外开放政策,愿在平等互利原则的基础上,同世界各国和地区广泛开展贸易往来、经济技术合作和科学文化交流,促进共同繁荣。
    6、中国积极参与多边外交活动,是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坚定力量。
 
(责任编辑:外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