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罗斯交谈禁忌

日期:2013-01-05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603
     

 

    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我国公民有必要了解国外的有关习俗,下面简要介绍一下在俄罗斯交谈时的禁忌:
  1、让烟时,要递上烟盒让其自取,不能只给一支。特别注意不要一根火柴点三个人的烟。一般男士吸烟时,先问问你身旁女士介意不介意。
  2、出门时,男士帮助同行女士穿大衣,拉大门。
  3、谈话时请看着对方,不插话,以示尊敬。
  4、上厕所的代语是“对不起,请等一下”或说“对不起,我去打个电话,请等一等”。
  5、握手时要脱手套,不要摇对方的手。一般的关系,轻轻地握;关系很好时可用力。对年长者的女士,别先伸手。对初见面的女士,可先鞠躬。
  6、你是女子,请切忌以裙子当扇子扇风,否则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7、对他人不得用手指指点点,交谈时不要大声嚷嚷。俄罗斯人在公共场合要么不说话,要么低声交谈,很文明。
(责任编辑:外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