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动态(第15期)

日期:2016-11-0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237
     

中国外交部:中国总理访俄期间将与普京会晤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在周一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即将访问俄罗斯并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会晤。     

        应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邀请,李克强将于11月6日至8日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11月7日将在圣彼得堡举行的俄中政府首脑第21次会晤。      

        李惠来称,李克强访问俄罗斯及圣彼得堡期间将参加俄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组织的闭门晚宴,与俄总理举行闭门会晤及扩大会议。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还透露,两国总理将出席文件签署仪式并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李惠来补充说:"李克强总理将与普京总统进行会晤。"

 

 

 

俄滨海边疆区州长:当地2020年前将对华出口猪肉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消息称,该边疆区州长弗拉基米尔·米克卢舍夫斯基表示,2020年前当地将开始对华出口猪肉。     

        米克卢舍夫斯基表示:"大型公司Rusargo来找我们,他们希望成立一个养猪集团。保障滨海边疆区奶制品和肉类产品市场的本地公司经营顺利。2020年前滨海边疆区将向中国出口猪肉。" 他补充称,该边疆区种植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作物大豆,其与玉米一同构成动物饲料的基础。因此可以在当地成立从事一条龙生产的企业。      

        据政府数据,近5年来,滨海边疆区农产品生产总值提高了14%,约占地区生产总值的4%。玉米产量增加了60%,大豆产量则几乎增长1倍。牛奶产量增加16%。猪肉产量2015年也增长了14%。近3年来边疆区内养猪总数增加了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