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动态(第12期)

日期:2016-10-19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243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国将加大对俄投资力度

 

        10月20日,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和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八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外洽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俄罗斯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        

        汪洋指出,目前俄罗斯的投资环境得到大幅改善,成为全球投资的热点地区。中国将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大对俄罗斯的投资力度。        

        本届外洽会主题是"产能合作发展共赢",旨在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及国际产能合作,服务钢铁、有色、建材、铁路、电力、化工、轻工纺织、汽车、通讯、工程机械、航空航天、船舶和海洋工程等12大领域向沿线重点国家"走出去"。

 

中国东宁对俄口岸货运通道开始实行每周7天工作制

 

        据中国东宁政府网26日报道, 自10月23日起,东宁口岸货运通道开始实行每周7天,每天12小时工作制,以提升中俄进出口贸易水平和促进“龙江丝路带”建设。     报道说, 随着中俄经贸往来的增多,东宁口岸的客货运量也随之增长。2008年,东宁口岸客运通道开始实行每周7天,每天12小时无午休工作制,客运量明显增加,当年客运量就达到70多万人次。      

        报道称,而东宁口岸货运通道一直以来仍实行6天,每天12小时工作制。特别是在节假日、黑龙江流冰期等货运高峰期,东宁口岸货运车辆滞留严重,不仅给企业,尤其是果蔬出口企业带来很大风险,也严重制约了东宁口岸的发展。      

        报道指出,货运通道实行每周7天工作制后,每年可增加货运开关时间50天左右,能释放运能8万吨左右,为企业降低成本,极大满足中俄贸易持续增长的需求,促进口岸的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