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全市“指尖上送祝福·文明 节俭过春节”微信接力传递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7-01-24  发布人:穆刚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556

各党(工)委,市直各部委办局,群团组织,中省直各单位:

2017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引导人们在辞旧迎新、欢度佳节过程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传递美好节日祝福,市文明办将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指尖上送祝福·文明节俭过春节”微信接力传递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124日至215

二、活动内容

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志愿者、青少年抓住春节团聚时机,广泛宣传中华民族孝道、勤俭、友善的传统美德,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培育文明节俭、喜庆祥和的良好社会风尚。

一是倡导文明节俭过节。通过微信留言、评论等方式,倡导广大群众过文明节、过环保节、过健康节,树立文明理念、绿色理念。

二是传递美好节日祝福。通过微信短信、朋友圈分享等方式,向亲人和朋友传递美好节日祝福,营造喜庆热烈氛围。

三是晒出良好家风节风。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晒出我家的家风家训、晒出我的节日感言等,弘扬家庭优良传统,引领社会文明风尚。

三、活动参与方式

请各单位、部门、学校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关注“黑龙江文明网”微信公众账号(二维码图片1.jpg),点击右下角“微信接力”进入该活动页面,参与发表留言、评论和转发分享到朋友圈。同时,我们将在黑龙江文明网、黑龙江志愿服务平台、黑龙江志愿服务手机客户端、文明龙江QQ群等新媒体刊播发消息,提供“黑龙江文明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供广大群众扫描关注,参与活动,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各级文明单位要带头参与,发出文明节俭过春节倡议,以“孝道”“节俭”“家风”“民俗”等为主题,推出宣传语,带动活动掀起热潮。

四、几点要求

一要精心组织。各单位、部门、学校要把开展此项活动作为“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志愿者和青少年广泛参与活动,在春节、元宵节期间掀起活动热潮。市直机关工委、教育体育局要发挥职能优势,组织号召广大干部和中小学学生踊跃参与,带动形成良好社会氛围。

二要广泛宣传。各单位、部门、学校要运用门户网站、手机客户端、QQ群等刊播发活动消息,吸引更多群众参与。要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展现广大群众喜迎新春的精神风貌,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团结和谐的节日氛围。

三要强化考评。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要发挥示范作用,顺应群众对文明节俭过节的新需求新期待,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让群众在参与的过程中抒发情感、愉悦身心。省文明办将把各地各单位组织参与此次活动情况作为评选表彰第十八届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的重要内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东宁市文明办  

                        20171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