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生态环境局理念愿景目标

日期:2020-04-05  发布人:环保局宋静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812

 理念: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一是标准理念。树立争一流的标准理念,高标准定位,高标准完成工作,仔细严谨,严格按程序执法,真正做到依法行政,按制度标准做事。二是服务理念。既要严格执法,又要热情服务,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的发生,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真正做到提高服务质量,树立环保新形象。三是自律理念。从自身做起,约束言行,严格执行全国环保系统“六项禁令”,加强纪律建设,自觉维护环保部门的整体形象。四是责任理念。环保工作责任重大,执法人员要树立强烈的责任心,牢记自身职责,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坚决杜绝因责任意识不强而出现行政不作为。

    愿景:共创绿色未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美丽东宁建设,实现东宁经济社会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

    目标:改善环境质量

    按照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提升生态环境队伍能力建设,全面推行环境管理制度创新,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全面改善环境质量,提升居民生活品质。2020年城区大气环境质量达到Ⅱ级标准,绥芬河地面水水体质量控制在国家Ⅲ级标准以内,区域环境噪声达标覆盖率达90%,固体废弃物无害化处置率和综合利用率达100%。自然生态环境恶化状况得到有效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