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档案局理念、愿景、发展目标

日期:2016-12-27  发布人:档案局依秀香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865

   理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创新服务为重点,加大档案信息化、法制化、档案资源建设和档案干部队伍建设的力度,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抓服务,搞建设,谋发展。 

  愿景:加强档案信息资源建设,夯实档案工作基础。确保归档文件材料的准确、系统、完整,努力提高案卷质量,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做好涉及民生档案的规范化工作,在新馆投入使用后,优先接收进馆,加大档案征集力度完善资源结构、彰显地方馆藏特色。借助档案执法检查,开展机关、企事业档案管理检查,为档案目录数据报送积累基础。加强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提升管理效率与水平。完善数字档案馆的基础工作,继续推进全文数据库建设,重点抓好民生档案专题数据库全覆盖,加快馆藏档案全文数字化步伐。加强档案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把提高培养干部综合素质、综合能力作为重点,在干部职工中树立新观念、新思想、新认识,鼓励干部建言献策,增强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打造一支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正的干部队伍。

  发展目标:以服务民生为宗旨,以资源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为重点,立足实际,建立覆盖人民群众的档案资源体系、方便人民群众的档案利用体系和确保档案安全保密的档案安全体系。围绕服务大局、关注民生、着眼发展、注重实效的发展思路,加强档案队伍建设,完善档案服务机制,切实增强档案服务功能,深入推进档案事业改革创新,通过档案工作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改革创新,促进档案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