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晨报】这样的检察院全国仅10家

日期:2017-02-28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912

这样的检察院全国仅10家

   

    晨报讯(记者 谌忆龙)2月24日,记者从市检察院获悉,东宁市检察院荣获首届全国“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称号。

    据东宁市检察院检察长石扬介绍,近年来,该院把创新作为一种工作方式,依靠队伍管理机制的创新,增强干警的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焕发了干警的拼搏奉献精神;依靠业务流程的创新,进一步规范了司法行为,提升了法律监督能力和司法公信力;依靠服务方式的创新,为地方经济发展,特别是服务对俄经贸、满足群众司法诉求上提供精准、高效服务,赢得了群众的满意和赞誉。先后荣获了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科技强检示范院、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四次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两度获全国“十佳检察院”提名,两次记集体一等功,被中组部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据了解,“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是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联合17家中央新闻媒体和主流网站举办的首届宣传推介活动,经各级人民检察院自下而上层层推荐、网络微信投票、各省级检察院和最高检机关厅级单位投票评选以及评审委员会公开、公平、公正评选出。包括东宁市检察院在内,全国共有10家单位荣获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