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

日期:2017-03-14  发布人:城管局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616
一是夯实基础,强化城管队伍建设。加大对上工作力度,争取尽快取得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促进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定期组织城管干部研学城市管理课程,传播城市管理工作新理念和新经验。探索以公务员招考等形式,吸纳城市管理人才加入城管队伍。根据实际需要,采取公益岗位招用、劳务派遣、社区委长兼职等形式配置城市管理执法协管人员,解决城市环境日常管理人手不足问题。
    二是完善平台,健全工作联动机制。发挥城市管理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建立健全城市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解决制约城市管理工作的重大问题和部门职责衔接问题。强化与牡丹江等周边城市的业务联系,形成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合力。联合市法院探索对城管非诉案件的行政处罚机制,推动城市管理法制化进程。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全力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三是狠抓落实,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坚持十无十净目标,实现城区主要硬化路面、路牙石由“清扫”到“清洗”的保洁提升。改进垃圾清运模式,巩固撤箱成果,力争两年内取消果皮箱。做好公厕保洁、维护和升级工作,3—5年内取消旱厕,打赢环卫攻坚战。建立城市街区分级管理制、早夜市业户保洁包保制和管理人员岗位责任制,在动迁净地建立临时农贸市场,退市还路,确保市场秩序规范。加大对“城市牛皮癣”的整治力度,严格广告审批和取缔。重点打造牌匾标杆街路,实现市容市貌档次提升。
真正地做到市容环境优美、市场秩序优良,让百姓感受东宁新气象,得到城市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