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日报头版】东宁市人民检察院获得全国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

日期:2017-03-22  发布人:姜颜  作者:那可  来源: 浏览量:3003
东宁市人民检察院获得全国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基层检察院”
荣誉称号
甘荣坤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那可)20日,东宁市人民检察院获得全国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揭牌仪式在东宁市党政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义华、省政协副主席杜吉明、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明出席仪式。

2017年2月,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17家中央新闻媒体和主流网站举办了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宣传推介活动,命名10个“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东宁市人民检察院从全国3226个基层检察院和各地推荐的115个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中脱颖而出,名列第三,成为东北三省一区唯一的入选单位,这也是近年来我省基层检察院获得的最高荣誉。

甘荣坤指出,长期以来,东宁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秉承“尚法为民、务实创新”的院训,一届接着一届干,先后获得了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科技强检示范院、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诸多荣誉。

这次获得全国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的殊荣,是东宁市人民检察院和全省检察系统的光荣和骄傲,为全省政法机关树立了学习的标杆和榜样。东宁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严格司法、精细办案,始终坚持围绕中心、保障发展,始终坚持司法为民、服务群众,始终坚持政治建检、从严治检,一系列好做法、好经验,值得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学习和借鉴。省委政法委将作出决定,号召全省政法机关向东宁市人民检察院学习,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让“守望正义”成为广大干警的共同追求。

甘荣坤要求,全省政法机关要将学习东宁市检察院的先进事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很好地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对党忠诚,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保持为民情怀,永远服务人民,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切实信仰法治,坚守法治,惩恶扬善,执法如山,清正廉洁;切实加强能力建设,掌握过硬本领,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