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动态(第3期)

日期:2017-03-03  发布人:外事办王宁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330

俄中议会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定于4月18-20日举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2月10日电 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称,俄中议会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定于4月18-20日举行。

      科萨切夫在与中国驻俄大使李辉会晤后表示:“我们的关系原本每天都充满着各种事务,目前还面临着议会间合作的重要活动,我指的是联邦会议和全国人大议会间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其定于4月18-20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将访问俄罗斯。”

      科萨切夫补充道:“据我看来,本次会议考虑到富含内容的具体议题将会是非常丰富和充实的,这些议题目前正形成于我们的双边合作中和国际政治的大背景下。”

 

 

中国成俄罗斯食品最大进口国冷冻水产大豆等热销

 

      俄罗斯农业部长特卡乔夫日前表示,俄罗斯计划在2017年第一季度与中国签署出口燕麦、荞麦、亚麻籽等农产品的意向书。另根据俄罗斯海关统计,2016年中国成为俄罗斯食品的最大进口国。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居民收入不断增长,对进口食品的需求不断增加,俄罗斯在积极寻求扩大对华出口食品的机会,食品贸易将成为巩固中俄经济联系的重要环节。

      据俄方统计,目前中国从俄罗斯进口最多的食品是冷冻水产、大豆、大豆油和葵花籽油。从事食品销售的企业也获得了很好的效益。根据中国海关信息网,俄罗斯连续两年成为中国最大的鱼类供应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