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动态(第7期)

日期:2017-03-24  发布人:外事办王宁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486

 终于等到你——海参崴正式“免签”了!

 

      据FEFU留学生会3月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日前签署了关于对外国游客和投资者入境远东简化签证制度的法律。文件规定,从2017年9月开始,外国游客和投资者可凭简化签证手续入境五个实行自由港制度的远东地区,即滨海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萨哈林州、楚科奇自治区和堪察加边疆区。

      外国公民只要登陆俄罗斯外交部专门网站,填写表格就可申请签证,审核期为4天。申请人可根据表格编号在线关注审核进程,若通过审核,入境签证将在申请人入境时直接在俄罗斯边境填写。电子签证自签发之日起30天内有效,外国公民最多可在俄境内逗留8天。办理电子签证对俄罗斯而言是一项前所未有的创新,不收取领事费用,完全免费。

      与此同时,需要指出的是,提升俄罗斯远东的旅游吸引力不仅是一件好事,还是一项重任,因为仅凭自然美景和文化古迹现在已经吸引不了游客了,还需要优质的酒店服务、可口的美食和专业的导游。因此关注远东地区的酒店业发展也十分重要,符合现代要求。

 

 

俄滨海边疆区开通符拉迪沃斯托克至中国三亚的定期航班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3月4日电 符拉迪沃斯托克国际机场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北方之星航空公司(NordStar)今日开通符拉迪沃斯托克至中国三亚的每周定期航班。

      消息称,符拉迪沃斯托克至三亚的首个班次Y7 9519航班今日从机场起飞,机上载有147名乘客。航班每周一班,周五执飞。执飞机型为波音737-800。全程飞行时间6个小时。

机场商务服务负责人波波罗夫表示,由于发达的旅游基础设施,海南岛成为广大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他称,新航班有助于扩大滨海边疆区和远东居民赴东南亚旅行的范围。

 

 

俄罗斯国情

俄罗斯大学介绍(三)

 

21.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俄国最古老且成就最高的科技大学,曾命名为皇家科技学校); 

22.莫斯科国立文化艺术大学(文化界培养专家的摇篮,有很多俄罗斯国家功勋演员和功勋艺术家都毕业于此校); 

23. 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俄罗斯对外俄语教学与科研的主要基地和中心); 

24. 国立莫斯科工业大学(莫斯科工业大学在俄罗斯100所"机械制造工艺,机械制造生产设备及自动化"方向的高等院校中排名第一,在俄罗斯理工科高等院校中排名第二) 

 

 

俄语一点通

 

1、Как чудесно!太神了!          噶可 秋戒斯纳!  

2、Говори серьёзно!正经点!       噶瓦力 歇里要子那!

3、Очень вкусно!非常好吃!       欧切尼 复古斯纳!

4、Пожалуйста!别客气!          巴热啊鲁一斯大!

5、Не торопись!别着急!          涅 达拉闭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