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动态(第8期)

日期:2017-04-04  发布人:外事办王宁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310

首届中俄广场舞大赛将于2017年5月至6月举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3月16日电,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首届中俄广场舞大赛已于近日开始报名,将于2017年5月至6月举行比赛。

     据中新网报道,此次活动完全为中俄两国民间文化交流,以相互学习全民健身领域不同文化,弘扬少数民族文化、推动中俄民间友好交往、发展、倡导公益活动为宗旨,将进一步推动中俄民间友好交往,加强中俄两国民间友好往来,增进中俄两国人民友谊,为中俄民间友好往来增添一抹亮丽光彩。

     报道介绍道,2017年5月下旬进行初赛、复赛、6月中旬进行总决赛。大赛将设置比赛奖项:牡丹奖1名、葵花奖2名、丁香奖3名。

 

 

东方经济论坛为中国东北与俄远东合作搭建重要平台

 

           据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网站消息,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郭志军日前接受“东部俄罗斯”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东方经济论坛为中国东北地区与俄远东合作搭建重要平台。

     消息称,郭志军表示,高水平快速发展的中俄关系在地方合作中得到了充分体现,中国东北与俄远东合作基础牢固、前景广阔。中国稳居远东第一大外贸伙伴国地位,中国企业积极参与远东开发合作。

他强调,中俄博览会、东方经济论坛等国家级活动为两地区加深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随着中国东北地区与俄远东及贝加尔地区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的成立,两国毗邻地区合作机制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在中俄双边关系中的地位愈发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