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日报】东宁黑木耳生产加快转型升级

日期:2017-04-28  发布人:姜颜  作者:訾立民 刘敬春 孙昊  来源: 浏览量:3204

 

图为东宁农民采摘黑木耳。 本报记者孙昊摄

 

本报讯(訾立民 刘敬春 记者孙昊)年初以来,东宁市在放大总量优势的同时,以标准化、集约化、科技化、工厂化、品牌化、组织化“六化”战略为统领,全力打造“东宁黑木耳”这一地域品牌,实现由“规模经营”到“价值经营”的华丽转身。

如今的东宁拥有全国最大的黑木耳生产基地、最大的销售市场、最先进的生产技术。统计显示,2016年东宁市的黑木耳生产规模已达到12.1亿袋,产量达5.6万吨,超过全国总产量的六分之一。今年,东宁全市栽培黑木耳预计在12亿袋左右。

为加快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东宁市积极引进硕士研究生,全面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开展了提高生物质转化率、替代料栽培等多项实验,建立了食用菌研究示范基地,东宁黑木耳产业化技术创新项目入围“省长特别奖”。近几年,东宁市先后荣获“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称号,成为全国1700余个农产品地标中的六个佼佼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