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东宁市29年累计放流大马哈鱼苗1000多万尾

日期:2017-04-27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宇璇 付巍  来源: 浏览量:3058

  东北网4月26日讯(王宇璇 记者 付巍)26日,在东宁市鲑鱼孵化放流站举行中国绥芬河水系第二十九届大马哈鱼苗放流仪式,现场放流秋鲑大马哈鱼苗30万尾。

  大马哈鱼苗放流仪式。

  据了解,此项活动已经连续开展29年。29年来,东宁已累计向绥芬河水系流放大马哈鱼苗1000多万尾,滩头鱼苗1亿多尾,大马哈鱼、滩头鱼的种群数量得到明显提升。通过对大马哈鱼的人工增殖,不仅对绥芬河水域珍稀鱼类实施了有效保护,为我国争取到了公海捕捞鲑鱼的“入场卷”,而且带动了旅游、餐饮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在市域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东宁流淌的绥芬河水域,盛产大马哈鱼、滩头雅罗鱼等珍贵洄游鱼类,是我国少有的冷水鱼资源宝库,尤其是大马哈鱼誉满龙江、驰名海内外,是东宁的名优鱼类知名品牌。近年来,由于生态环境的改变,大马哈鱼、滩头鱼资源总量锐减,如不实施保护增殖将濒临灭绝危险,可以说,开展人工增殖工作是涵养东宁珍稀鱼类资源的需要,是维护绥芬河水域生态平衡的需要,是实现珍稀鱼类资源永续利用和造福子孙后代的重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