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 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

日期:2017-05-11  发布人:姜颜  作者:徐光昊  来源: 浏览量:1125

暴风截图2017511521718.jpg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6年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省、市、县予以表扬,并采取相应的激励支持。我市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规定,我市将享受2017年度“免督查”的激励措施。

  2016918日至30日,按照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的统一部署,国务院督查组派出督查组赴地方和部门开展实地督查。并于20170103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对我市“做精做强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给予重点表扬,并将其排在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发现的32个地方典型经验做法的第八位,这也是黑龙江省唯一的地方经验典型,由此可见,国家对我市发展特色富民产业的肯定与期待。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鼓励各地从实际出发干事创业,推动形成主动作为、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国务院做出决定,根据每年国务院大督查和日常督查情况,对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采取相应措施予以激励支持。对真抓实干、相关工作成效明显的地方加大激励支持力度,是建立健全督查激励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对于调动和激发地方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意义。

喜讯传来,全市上下欢欣鼓舞,纷纷表示,将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勇于创新、狠抓落实,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阔步践行“五个走在全省前列”的奋斗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