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小学师生与俄罗斯师生开展“珍爱和平 共筑友谊”联谊活动

日期:2017-05-16  发布人:姜颜  作者:徐光昊  来源: 浏览量:1352

暴风截图20175162112671.jpg

 

近日,市实验小学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第八十中学、艺术学校联合举行“珍爱和平 共筑友谊”联谊会,通过组织开展文艺演出、参观东宁要塞、祭奠先烈等多种形式,呼吁全社会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加强中俄友好交流,共建美好未来。副市长张恒辉参加活动。

在党政办公中心大会议室,东宁实验小学师生以最真诚的笑容、最饱满的热情迎来了90多位远道而来的俄罗斯大、小朋友们。

“真爱和平 共筑友谊”文艺演出在舞蹈《新疆铃鼓舞》中拉开帷幕。实验小学学生表演的葫芦丝合奏《军港之夜》、情景剧《集结号》、古筝琵琶合奏《凉凉》、小合唱《听妈妈讲过去的故事》、街舞《跑崴子》、沙画《真爱和平 共筑友谊》、朗诵《兴我中华》等精彩节目,表达了我市与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共叙友谊、顺应时代发展,唱响未来的美好心愿。

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第八十中学和艺术学校的学生也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歌曲《军歌串烧》、舞蹈《喀秋莎》、朗诵《魔法字典》、艺术体操表演、小合唱《站在小火车站》等精彩节目,展示了俄罗斯特有的民族文化,表达了中俄两国人民爱好和平、渴望合作、共建美好家园的心声。

在活动现场,实验小学师生还向俄罗斯朋友赠送了礼品,俄罗斯小朋友也回赠了小礼物,进一步增强了彼此了解。

活动期间,中俄两国师生还共同祭扫了东宁要塞苏联红军纪念碑,参观了东宁要塞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