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武威市党政考察团来我市参观考察对外贸易及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17-05-16  发布人:姜颜  作者:李建喜  来源: 浏览量:1122

暴风截图20175162101906.jpg

 

    515日,甘肃省武威市党政考察团来我市参观考察对外贸易及特色产业发展情况。牡丹江市副市长张维国、市委书记孙吉舜、市委副书记王继武,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中,武威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东宁口岸、中俄东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东宁宝玉石城、禄源酒业等地,详细参观了解我市口岸建设、跨境电子商务、宝玉石产业、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等项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跨境通道建设,全力改善口岸通关条件,努力提升口岸功能,不断扩大开放,促进了口岸人流、物流和外贸进出口业务的快速增长,全省第一大公路口岸的地位不断巩固,在全省乃至全国对俄贸易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依托俄罗斯丰富的宝玉石矿产资源,倾力打造集进口俄罗斯珠宝玉石毛料、创意设计加工、成品批发展销等功能于一体的珠宝玉石产业基地。在全省率先建设了对俄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并积极引导企业做大做强跨境电商业务。在农业产业发展上,我市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大力实施特色产业富民战略,着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强力推进黑木耳、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

甘肃省武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柯兵等考察团领导对我市大力发展口岸经济,推动中俄经贸合作转型升级的新举措给予高度赞誉;对我市结合自身优势,调整产业结构,积极推进黑木耳、葡萄与葡萄酒等富民强市产业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考察团领导表示,将以这次参观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总结我市在对外贸易和特色产业发展中的成功经验,不断创新发展理念,为加快武威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借鉴。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我市的沟通交流,寻求更多的合作领域,推动两地经济共同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