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举办“万步有约”健康知识讲座

日期:2017-05-17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036

暴风截图20175181015921.jpg

 

近日,市疾控中心举办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健康知识讲座。

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办,旨在探索适合中国职业人群的“健走激励”干预模式,寻找可推广的慢性病防控干预适宜技术,大赛引入“互联网+健康”概念,借助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的监督激励作用,促进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积极构建适合职业人群的长效慢性病综合防控机制,推动“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和传播,引导人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确立科学的生活理念。

讲座中,万步网专业教练现场示范,认真讲解了健走前的热身运动、健走的技术动作、要领和预防运动损伤等方面知识,参加讲座人员根据教练讲解的动作与技巧,进行了现场演练,对健走运动的意义和注意事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健走运动,在提高自身健康水平的同时,带动身边的亲友一同加入到科学健身的行列中来,让运动成为习惯、让体育提升幸福感,在快乐健走中感受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