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检测商户计量器具

日期:2017-05-19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077

暴风截图2017520524562.jpg

 

连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计量器具检测人员对城区早市商户和部分超市、商场的计量器具进行了集中检查,有效维护了我市销售市场计量秩序

检查中,计量器具检测人员用标准砝码对市场内商户计量器具依次检定,现场在商户合格计量器具上贴上合格标签,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物时,可根据是否有合格标签来辨别商户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标准。

检查中发现,城区早市大部分商户和超市、商场使用的计量器具计量准确,符合标准。但也发现一些商家计量器具误差较大,检测人员耐心地向他们讲解了计量器具使用、维护、保养知识,为他们调试计量器具,要求他们选购和使用经计量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

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计量器具检测工作,依法查处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