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观察:承受生命之重 再塑精彩人生

日期:2017-05-22  发布人:姜颜  作者:徐光昊  来源: 浏览量:1124

暴风截图20175231334828.jpg

 

近年来,我省残疾人举重队,在国内、国际赛场上屡创佳绩,向世人展示了他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良好精神风貌。目前,我省残疾人举重队正在积极备战全国残疾人残运动会的比赛,让我们跟随摄像机镜头,一起去了解他们的训练和生活情况。

记者在位于我市体育场西侧的黑龙江省残疾人举重训练基地看到,省残疾人举重队的队员们正在进行紧张的训练:撑起、放下,再撑起,再放下,不断的重复,每一个简单的动作,他们都做到一丝不苟。

在举重训练基地,我们还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就是国家残疾人举重队主力队员、从我市走出去的残疾人举重运动员李凤梅。李凤梅出生于三岔口镇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先天性疾病使她落下终身残疾,她也因此比同龄人承受了更多的痛苦,失去了许多的欢乐。1998年勇于挑战的李凤梅被选拔为举重运动员,从此开始了她的运动生涯。先后在2003年全国残运会举重比赛中,以优异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在2014年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上夺得女子86公斤级冠军,两次打破由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在2015年国际残奥委员会欧洲公开锦标赛暨里约残奥会资格赛上荣获86公斤级推举比赛冠军。

 

暴风截图20175231353125.jpg

 

 李凤梅告诉记者,举重队里的“小伙伴”都和她一样,都有着对体育事业的一腔热忱,任何困难在她们面前都化作了前进中的无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