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暨健康龙江行动·健康扶贫·爱国卫生运动部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17-05-22  发布人:姜颜  作者:徐光昊  来源: 浏览量:1014

暴风截图20175231268718.jpg

 

    522日,2017年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暨健康龙江行动·健康扶贫·爱国卫生运动部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哈尔滨市召开。副省长孙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申奥、副市长张恒辉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实况。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2017年全国医改会议工作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暨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我省深化医改工作、健康龙江行动、健康扶贫工作和爱国卫生运动等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事关全省人民医疗服务和健康水平,是一项重大民生工作。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这项工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有针对性地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通过改革总体上减轻患者负担,使医务人员收入更合理。

    会议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推进“健康龙江”建设,是巩固我省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保障,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内在要求,更是提升全省居民健康素质、实现人民健康与全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推进“健康龙江行动”,实现卫生与健康事业快速发展。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落实健康扶贫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的政策举措,以兜底保障为重点,以分类救治为主要抓手,加大力度,把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病,让贫困人口获得更多健康实惠。

会议还对爱国卫生运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我省将深入推进医改、健康龙江行动、健康扶贫、爱国卫生运动等四项工作,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尽快排出工作推进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这四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