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动态(第10期)

日期:2017-05-04  发布人:外事办王宁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225

民调:大多数俄罗斯人对中国持好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4月10日电 俄罗斯《消息报》报道称,俄民调机构列瓦达中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俄罗斯人对中国持好感。

      据调查,对中国持好感的俄罗斯公民为76%,只有13%的受访者对中国持“差评”。俄罗斯人心目中友好国家还包括白俄罗斯(79%)和土耳其(47%)。

      调查还显示,半数俄罗斯公民对美国和欧盟持消极态度。56%的公民对乌克兰没有好感。41%的受访者整体上对西方国家“没有特殊的感觉”。

      此次民调于3月31日至4月3 日开展,俄罗斯全国48个地区137个居民点的1600名居民参与了调查。

 

 

2017年俄远东地区享受国家补贴达67条

 

     据俄远东发展部网站4月6日消息,为推动俄远东和贝加尔地区旅游业发展,远东地区新增2条享受国家补贴的航线,分别为伊尔库茨克—符拉迪沃斯托克、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符拉迪沃斯托克航线。至此,今年远东地区   享受国家补贴航线达67条,俄联邦财政提供补贴29.5亿卢布。

      今年4月1日至10月31日,23岁以下青少年、55岁以上女性、60岁以上男性、一等残疾人及其随行人、二、三等残疾儿童可享受优惠票价。

      2016年,远东地区享受国家补贴航线53条,由9家航空公司承运,运送旅客48.6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