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动态(第11期)

日期:2017-05-10  发布人:外事办王宁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334

2020年前俄远东地区将新建和改造公路800多公里   

 

       据俄远东发展部网站4月14日消息,根据《俄交通体系发展联邦专项规划》远东章节,2020年前,俄远东地区将修建和改造公路800多公里,其中,国道约420公里,省道及其它地方公路约390公里。

      根据规划,2017—2019年在俄远东联邦区落实相关措施的总融资额5422亿卢布,其中俄联邦财政将投资2156亿卢布。

 

 

中国首次从俄罗斯萨哈共和国进口冷冻鱼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4月10日电 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称,中国近日首次从俄罗斯萨哈共和国(雅库特)进口冷冻鱼。

      消息指出,一批重量为215kg的俄罗斯雅库特冷冻鱼近日顺利抵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该批货物主要包括穆松白鲑、秋白鲑、宽鼻白鲑等,货值1925美元,这是俄罗斯雅库特冷冻鱼首次进口到中国。

      消息称,为保障本批货物快速通关,黑龙江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提前介入,指导企业顺利通过进口水产品冷库备案、进口食品收货人备案。提前与企业进行沟通,对货物中文标签进行快速整改,进一步提高口岸验放速度。协调技术中心优先对冷冻水产品进行检验检疫,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量缩短检测周期。

      俄罗斯出口中心的数据显示,2016年俄罗斯对中国的食品出口额较2015年上升19.5%,达到15.42亿美元,中国成为俄罗斯食品的最大进口国。鱼类和海产品占对华食品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二。

 

 

俄罗斯国情

俄罗斯餐饮文化(一)

           在许多人印象里,俄罗斯没什么好吃的东西,最有名不就是“土豆烧牛肉”吗?尽管俄罗斯人对吃不像中国人那么讲究,食物品种也比较少,不过他们也有独具风味的美食。“五大领袖”和“四大金刚”、三剑客。俄罗斯人吃啥?择其要者,有面包、牛奶、土豆、奶酪和香肠――“五大领袖”,圆白菜、葱头、胡萝卜和甜菜――“四大金刚”,以及黑面包、伏特加、鱼子酱――“三剑客”。

      赫鲁晓夫曾把共产主义简化为“土豆烧牛肉”,可见俄罗斯人对土豆的钟爱。苏联时期的外交部发言人曾引用过一句俗话:发言越短越好,香肠越长越 好。足见他们对香肠的深情。俄罗斯作家克雷洛夫有一则寓言,说的是狐狸诱乌鸦张嘴,骗走了乌鸦口中的奶酪。由此可见,俄国人把奶酪当做美食的代名词。

 

俄语一点通

1、Кто сказал?  谁说的?              克多 斯嘎咋恩?
2、Сумашедший!  神经病!            苏嘛晒特谁一!
3、Ничего!  没什么!                 尼切喔!
4、Скряга!  守财奴!                  斯克利阿嘎!             
5、Неплохо!  不懒啊!                涅普洛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