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检查组来我市检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

日期:2017-05-23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177

暴风截图20175232250234.jpg

 

    523日,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冯晓峰率检查组来我市检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鄂艳娟陪同检查。

    我市自获得全省首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县荣誉称号以来,不断加大力度,积极探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思路、新方法,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在以德化人、创设载体、彰显特色上下功夫,积极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工作创新,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群众化、生活化、形象化、日常化,融入群众生产生活各方面,大力弘扬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检查组先后深入水岸明珠小区、第二小学、宏源社区、东宁镇夹信子村、博物馆等地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我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认为,我市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中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实,让百姓满意、让百姓受益,真正将核心价值观根植百姓心中,在全社会营造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浓厚氛围。检查组领导对我市创新活动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德育工作有机结合,开辟村民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渠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中,检查组领导一致认为,我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系统、全面、规范、有特色,真正做到了外化于行、内化于心、根植土地、家庭生根,为全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成功经验,这些经验将在全省推广,希望我市再接再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鄂艳娟表示,我市将继续努力探索,勤于创新,勇于实践,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提升工作质量,丰富活动载体,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县建设,为东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加油,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