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第二中学学生马川晴获全省十佳“美德少年”称号

日期:2017-05-25  发布人:穆刚  作者:宋海东  来源: 浏览量:1574

5月15日黑龙江省电视台2800米演播大厅做无虚席,第二届“龙江好少年、美德少年”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东宁市第二中学初三、11班马川晴在由省文明办、教育局、共青团黑龙江省委、省妇联、黑龙江省关工委联合开展的“龙江好少年、争做美德少年”评比活动中被评为省级“龙江好少年、美德省”。这是我市青少年在全国、全省开展的这项活动中荣获的最高荣誉。

马川晴,是东宁市第二中学九年级十一班团支书。她品学兼优、勤奋好学、团结互助、文明有礼。在班级,她对待每一名同学都保持着从里到外的热情,开学前,她主动承担起打扫班级卫生的职责,帮助老师整理新学期的教具和书籍,她有很强的组织能力,带领团支部成员精心设计黑板报、组织团活、班会,赢得广大师生的赞誉;做为一名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她总能主动帮助后进同学破解难题;她乐观开朗、兴趣广泛,先后获得了钢琴十级、舞蹈九级;市级“五.四”演讲赛中获得第一名;担任校管乐队萨克斯队队长并精心辅导乐队的管乐乐手,多次荣获校级、市级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光荣称号,多次被评为市、校级“阳光美德少年”。她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在全国寻找“最美中学生”评选活动,与宁夏白牙乡马新花结成帮扶对子,在网在网上召集组建团队,每月定期为马新花汇学费和生活费,定期为小新花邮寄书籍和衣物,在她的积极倡导和努力下,马新花重返校园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当地的重点中学。2015年初,父亲突发重病住进北京天坛医院,在接受手术和康复治疗一年时间里,母亲一直在外地陪伴照顾父亲,从生活起居到衣食住行,她几乎一个人承担且有条不紊,并合理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和学习计划,洗衣服、搞卫生、学做饭、克服恐惧,更是表现了一个12岁女孩子惊人的毅力和从容,并以优异的成绩作为对父母最好的回报。

 

111.jpg

无标题.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