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服务中心成为黑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

日期:2017-05-25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192

暴风截图2017526957203.jpg

 

近日,我市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暨黑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东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服务中心举行。副市长刘庆帅,相关部门负责人及8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

多年来,东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服务中心结合东宁口岸城市特点,发挥人才、技术、设备优势,积极开展特色科普教育,建立了集科学教育、研究、实践、标本制作和展示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普教育基地,今年初被黑龙江省科协命名为黑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该中心实验楼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内设植物检疫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转基因实验室、元素分析实验室,拥有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发射光谱仪等各类高精尖检测设备100多台(套),目前可承检项目突破1700项,涵盖了食品、化妆品、转基因、水质、植物检疫等30个领域,已累计检验各类样品近10万批次。

揭牌仪式上,副市长刘庆帅与检验检疫局负责人共同为科普教育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副市长刘庆帅,相关部门负责人与80多名学生一起参观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服务中心实验室。

今年520日至27日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参观活动中,东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的工作流程,介绍了国门生物安全、物种资源保护等相关检验检疫知识,让学生们亲身感受了检验检疫人员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进一步了解了检验检疫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对检验检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