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申奥主持召开全市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推进会议

日期:2017-05-25  发布人:姜颜  作者:李建喜  来源: 浏览量:1151

暴风截图2017526925562.jpg

 

      5月25日,市长申奥主持召开全市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推进会议,对我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副市长刘庆帅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响产业项目的攻坚战役,实现“开放兴市、产业强市、项目立市”是我市阔步践行“五个走在全省前列”、“奋力开创东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动力引擎。年初以来,我市已有22个产业项目进行了集中开复工,涉及城市建设、能矿开发、全域旅游、现代物流、绿色食品、特色产业、对外贸易、民生实事等各个领域,对振兴我市实体经济,增强发展后劲具有重要带动作用。
      推进会上,绥阳镇、国土局、煤炭局、住建局、法院、粮食局、三岔口镇、东宁镇等相关负责人先后分别汇报了黑龙江佰盛食用菌有限公司佰盛农业生态园、绥阳食品工业园、大向东矿业有限公司洋灰洞子铜矿、煤矿技术改造、部分楼体穿衣戴帽、弃管楼改造、法院审判庭、龙之彩电子科技、中新(东宁)肉牛产业园、鑫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俄罗斯进口粮食物流加工园区等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集中开复工筹备情况。
      市长申奥在会上就各部门提出的在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全市各镇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思路、对策、举措,破解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瓶颈问题。他强调,一要关键抓好土地收储,特别是做好东宁经济开发区、绥阳食品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征收工作,确保招商引资项目有地可落;二要着重引导企业规范发展,按照市场化经济规律和有关法规政策推进项目,切莫以套取政策资金为目的,更要守法经营、安全生产,确保持续健康发展、长久稳步经营;三要把好政府投资项目资金使用关口,借鉴牡丹江经验,项目投资核算验收要经财政部门评审后,审计部门进行审计核查,报市政府有关会议集体再审,遏制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施工单位漫天要价的失控状态。四要切实保障弃管楼改造、破损道路修建等民生项目投入,少做锦上添花、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实事。特别是弃管楼改造工程,要强化居民的责任意识,落实改造资金居民自筹部分,按照收齐一户、改造一户的原则,加快改造进度。五要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各项目牵头单位要及时沟通,保障信息一致,解决推进中的问题。近期拿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加大招商力度,增加我市产业项目体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