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岔口镇鸭稻示范基地加快建设

日期:2017-06-13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124

暴风截图20176131153954.jpg

 

    近日,记者在三岔口镇采访时了解到,这个镇的鸭稻示范基地正在加快建设。

    在三岔口镇鸭稻示范基地记者看到,农民们正在向鸭舍投放鸭雏,为即将开始的稻鸭投放工作做好准备。

    三岔口镇鸭稻示范基地位于三岔口镇光星二村,建于2016年,由天施恩现代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基地规划发展鸭稻种植面积2万亩,正式建成后可生产鸭稻920万公斤,可实现经济效益5120万元。目前,基地已累计投资100万元,建成了沟渠、灌溉等基础设施。

    2016年,天施恩公司按照“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民+超市”的运营模式,做起了有机大米这篇“文章”。在生产过程中,农户全部施用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生物有机肥,彻底拒绝化肥农药污染,同时,采取稻田养鸭替代人工化学除草,既减少了病害的发生,又增加了经济收入,让土地产生了优质高效的最大化效益。2016年三岔口镇鸭稻示范基地生产的绿色、无公害鸭稻米被预定一空。今年,三岔口镇和天施恩公司决定将进一步扩大鸭稻种植面积,努力将三岔口镇鸭稻示范基地打造成为我市现代生态农业基地,带领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叫响东宁鸭稻米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