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防控稻水象甲

日期:2017-06-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097

暴风截图20176141034115.jpg

 

近日,市农技推广中心植保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广大水稻种植户免费发放稻水象甲防治药剂。

稻水象甲是一种对水稻生产危害严重的害虫,无论是幼虫还是成虫都对水稻生产危害极大,如不及时防治,可使受害地块减产,甚至绝产。

活动中,市农技推广中心植保技术人员先后来到东宁镇一街村、大肚川镇太阳升村、团结村等稻水象甲防控重点村,向广大水稻种植户详细宣传讲解稻水象甲的形态特征、危害特点、生长特性,如何防治等方面知识,解答了水稻种植户的疑问,并向广大水稻种植户发放了噻虫嗪、烯腚虫胺等防治稻水象甲药剂和水稻重大病虫害防控宣传资料。

市农技推广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陆续为大肚川镇胜利村、神洞村等稻水象甲防控重点村免费发放防治药剂,实现统防统治,严防疫情扩散,确保全市水稻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