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推进东宁——波尔塔夫卡口岸界河桥建设

日期:2017-06-21  发布人:姜颜  作者:谢凯 徐光昊  来源: 浏览量:1252

暴风截图20176221010028.jpg

 

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28届哈洽会期间,省交通运输厅厅长于飞与俄联邦边境建设署国家政府机构项目建设和使用管理局局长赫鲁晓夫进行会谈,就加快推进东宁——波尔塔夫卡口岸界河桥建设的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市长申奥、副市长刘庆帅参加了会谈。

目前正在运行的中俄东宁—波尔塔夫卡口岸界河桥修建于1993年,已投入使用20多年,是东宁与俄罗斯口岸贸易通道上的唯一一座桥梁。因这座桥已经到了设计使用年限末期,直接影响到中俄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

多年来,中俄双方一直就启动东宁新界河桥建设的有关事宜进行洽谈,特别是近两年,我市紧紧抓住俄实施远东开发和我省龙江丝路带规划的有力契机,积极推进新界河桥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目前,我国已经与俄罗斯就建桥协定文本达成了一致意见,这一项目已列入黑龙江省重点推进项目。

会谈中,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与俄联邦边境建设署国家政府机构项目建设和使用管理局对我市加快推进界河桥建设作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全面加快东宁—波尔塔夫卡口岸界河桥建设达成一致意见,表示将全力支持东宁—波尔塔夫卡口岸界河桥建设,进一步加快中俄基础设施设施互联互通的建设步伐,促进中俄经贸合作实现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