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调研室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对外开放工作

日期:2017-06-23  发布人:姜颜  作者:徐光昊  来源: 浏览量:1014

暴风截图20176262683653.jpg

 

621日到22日,省政府参事、省商务厅原厅长叶晓峰率省政府参事调研室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对外开放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向省政府参事调研室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围绕我市对俄经贸合作现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我市今后一个时期外经贸工作的具体目标任务,全面介绍了我市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具体情况。

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在对外开放方面,将继续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注重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开展战略对接,积极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推进绥芬河——东宁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改革创新,做大做强境外园区,畅通口岸通道,推动东宁在沿边开发开放中走在前列。

省政府参事、省商务厅原厅长叶晓峰一行对我市对俄经贸合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克服困难推进绥东试验区建设,促进外经贸企业转型更好滴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调研组领导表示,省政府参事调研室将把我市的成功经验及在对俄经贸合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尽快形成文件,报送省委、省政府,彻底解决对俄经贸发展中的瓶颈问题。

在我市期间, 省政府参事、省商务厅原厅长叶晓峰一行还深入到我市对俄经贸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