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督导检查人员密集场所涉恐隐患和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7-06-23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146

暴风截图20176262679161.jpg

 

62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天生带领公安巡特警、边防、消防等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企业、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督导检查涉恐隐患和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天生一行先后来到自来水厂、客运站、申通快递、韵达快递、远博燃气公司、中石油万鹿沟加油站、教育幼儿园、河北新区实验学校等地,就涉恐隐患排查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自来水厂因厂区改造存在大门不封闭等漏洞;客运站无警卫室办公区;申通、韵达等快递公司未能做到寄递物品先验视后封箱、寄递物流活动实名登记、邮件快件X光机安检等规范要求,并存在私拉电线现象;远博燃气公司对外来车辆和人员管理方面有漏洞;河北新区实验学校放学期间,校警未能在指定区域执勤。针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依法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

检查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天生要求各部门和企业要认真吸取国内外重特大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安全监管措施和安全监管责任真正落实到位,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强化落实责任,将涉恐隐患排查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实现安全检查全覆盖;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安全工作记在心头、抓在手上,加大力度,狠抓落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