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养路段开展公路交通量OD调查

日期:2017-07-12  发布人:姜颜  作者:徐光昊  来源: 浏览量:1259

暴风截图2017712357070.jpg

 

    7126时起至7136时,市公路养路段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开展公路交通量OD调查,为全省及全国公路网规划提供基础数据。

    OD调查即交通起止点调查,又称OD交通量调查,就是要掌握交通源、交通流的发生规律,准确获取公路网上交通流的构成、流量、流向、货物类型等数据,完善路网结构,合理选择公路建设项目的技术标准和建设时机,提高人们的出行质量。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高速公路和普通国道OD调查工作通知的要求,我市共设置了4个公路交通量OD调查点,在全市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同步开展OD调查及24小时交通量调查。市公路养路段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最近一次全省OD调查工作是在 2008 年进行的,距今已近10年。本次调查将主要包括两项调查内容,即“ 公路 OD 调查 ”和“ 公路交通量观测记录 ”。每个调查点均需按车辆不同行驶方向分别进行观测与记录。我市调查点的调查结果将与全省其他596个监测点的数据共同汇总,与1996年至2000年和2008年的OD调查结果进行对比分析,从中找出变化规律和发展趋势。以此预测未来交通量并与客、货运量预测相结合,为全省以及全国公路网的规划提供基础数据。

在市公路养路段开展公路交通量OD调查期间,省交通运输厅OD调查巡查组来我市进行了实地踏查,认为市养路段工作人员熟练地掌握OD调查的基本要求,希望我市再接再厉,确保交通量OD调查数据准确、纪录规范,为全省公路交通量OD调查工作圆满完成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