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吉舜主持召开市委2届13次常委(扩大)会议

日期:2017-07-18  发布人:姜颜  作者:徐光昊  来源: 浏览量:1182

暴风截图20177182332308.jpg

 

    718日,市委书记孙吉舜主持召开市委213次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申奥,市委副书记王继武,市委常委黄成文、纪天生、许家利、黄书文、鄂艳娟、王宪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敬国、市政协主席刘祥江等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宁安现场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及全省检查验收组反馈意见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市直相关部门任务分解方案》;传达了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纪委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我市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牡丹江市信访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东宁市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讨论稿);听取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情况汇报。

    关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指出,建设美丽乡村是我市全面协调发展的战略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早在2015年,我市就启动了《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既定规划,突出抓好“一带两点”的提升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城乡环卫一体化、废弃菌袋综合治理、农村村容卫生及美丽乡村建设的各项任务目标,全面提升农民幸福指数,努力建设规划布局合理、基础设施完善、产业支撑有力、生态环境优良、公共服务均等的特色生态文明美丽乡村。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提高对脱贫工作的重视程度,要认识到位,迎头赶上,“要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各镇在发挥扶贫主力军作用的同时,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参与扶贫工作,争取把扶贫工作做得更好。要做好政策宣传,资金保障工作,落实好帮扶措施,因户施策,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精准发力,打赢脱贫攻坚的硬仗。

    关于防汛工作,会议强调,要科学研判当前全国极端天气频发的严峻形势,在认真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还要认真做好防台风、地震、冰雹、山洪、泥石流、城市内涝等自然灾害的预案,重点抓好域内河流、桥梁、堤岸、矿井重点领域的监管和隐患排查工作,落实好具体责任,执行好值班值宿制度,做好物资储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对经济指标监控、产业项目建设、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企业是主体,是东宁发展的希望,要继续树立“企业坐中堂 政府坐两厢”的服务意识,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发展环境;项目建设是东宁发展的引擎,要继续加快开发区平台建设,加快我市产业项目落地步伐。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驰马思坠,全面提升加快发展的迫切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改革创新和社会发展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五个新东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