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技推广中心开展农业技术观摩周活动

日期:2017-07-19  发布人:姜颜  作者:徐光昊  来源: 浏览量:1028

暴风截图20177202931421.jpg

 

连日来,市农技推广中心开展农业技术观摩周活动,通过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展示我市农业高产栽培综合配套技术,为农民树立“看得见、摸得着”的学习样板,把使用农业新技术、新成果变成农民的自觉行动。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市农技推广中心围绕中央1号文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今年确定为“农业科技展示年”,通过引进、推广先进高效农业生产新品种、新技术,探索种植业结构调整方向,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进一步优化了我市农业区域布局,为农民增产、增收提供了更多的成功借鉴。

观摩周期间,市农技推广中心组织全市100多位农民代表参观了植保“三减”示范区、有机小麦生产示范区、有机葡萄生产示范区及有机水稻生产示范区等我市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区,并开展了马铃薯甲虫、苹果蠹蛾防治现场培训和无人机防治粘虫现场展示活动。

市农技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完善农技推广体系建设与改革工作,探索新的服务模式,提升公共服务效能,强化农业科技服务水平,全面推进农业科技进村入户,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