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嘉彬来我市检查指导防汛、美丽乡村建设等项工作

日期:2017-07-20  发布人:姜颜  作者:徐光昊  来源: 浏览量:1355

    719日, 牡丹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嘉彬来我市检查指导防汛、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富民产业发展等项工作。市委书记孙吉舜、市委副书记王继武、市人大副主任井延明、副市长徐龙义、市政协副主席殷悦来及扶贫领导小组、水务、林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大榛子产业是一项不需要消耗资源的富民产业项目,大榛子不仅产量高、价格好,而且一次性投资、长期受益,市场前景广阔,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都十分明显,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好项目。

    在东宁镇太平泉村,牡丹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嘉彬实地踏查了中盛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大榛子种植基地,在充分了解我市大榛子产业发展情况后,韩嘉彬说,大榛子产业是我市继黑木耳之后培育的又一富民支柱产业,并且具有保护水土的重要作用。韩嘉彬希望我市再接再厉,不断延伸产业链条,让更多的人依靠大榛子产业走上致富的道路。

    眼下,已经进入主汛期,连续的降雨给我市的防汛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在万鹿沟防汛物资储备库、大唐东升水库、九佛沟水库,牡丹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嘉彬详细听取了我市最近降雨和水情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重点堤段、汛期水流走势等情况,在充分肯定我市防汛工作的同时,韩嘉彬对我市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韩嘉彬要求我市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各关键部位防汛责任人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好防汛应急预案,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加大对堤段的巡查力度,分析研判雨情,尤其关注局地暴雨可能形成的灾害。

    检查防汛工作期间,韩嘉彬还深入部分村屯,叮嘱村民“汛期到来,一定要注意安全”。并要求我市在防汛工作中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防灾避灾观念,切实提高应对突发险情反应能力。

    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大多数人都已甩掉了贫困的帽子,农民人均纯收入已经跃居全省第一位。但不可否认的是,我市的扶贫任务仍然艰巨,仍有部分群众没有脱贫。在老黑山镇,牡丹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嘉彬详细了解了我市精准扶贫的开展情况,并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精准扶贫一定要在“精准”上下一番“绣花针”的功夫。韩嘉彬说,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极为严肃、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在老黑山镇,韩嘉彬还看望慰问了部分贫困户,要求我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施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加快建立健全脱贫长效机制,打造一支常驻人民群众心中的扶贫队伍。

    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没有产业支撑,美丽就是空洞的、脆弱的、不可持续的。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上新水平,必须把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在凯迪老黑山燃料二级料场、太阳升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牡丹江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韩嘉彬实地踏查了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项目,韩嘉彬对我市“把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体系建设步伐”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鼓励我市继续将美丽乡村建设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不断等台阶上水平,为牡丹江市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新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