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公共设施遭人为破坏

日期:2017-07-21  发布人:姜颜  作者:李建喜  来源: 浏览量:1216

暴风截图20177216407335.jpg

 

公共设施为市民提供公共服务,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然而在城区街头、公园、广场,一些公共设施却遭受着不文明行为的破坏。

连日来,不断有热心观众向本台反映,城区多处公共设施被人为破坏。在东苑广场和第二小学附近的两处公共卫生间,原本遮挡在卫生间外侧起到美观作用的广告牌被撕扯掉,卫生间后侧窗户上的玻璃被打碎,卫生间门上的透气窗也被人为损坏。更让人气愤的是,安装在卫生间外方便市民的洗手设施也遭到破坏。

在城区部分主要街道两侧,服务市民、方便市民的便民服务箱,却成了垃圾箱。为方便市民而放置的雨伞被市民拿走却没有及时归还,有的便民服务箱也被人为损毁。

我市于近期建设的城市共享单车驿站,还没有完全投入使用,用于指示居民使用共享单车的电子桩就已经遭遇人为损坏。看着这些公共设施"伤痕累累",实在令人痛心。

破坏城市公共设施行为,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一座城市的公民素质。城管公安分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破坏城市公共设施的违法行为,对破坏公共设施的违法当事人一经抓获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都能够增强主人翁意识,将城市当作自己的家,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携手保护公共设施,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温馨、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