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动态(第14期)

日期:2017-07-03  发布人:外事办王宁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367

中国企业计划在俄远东建造木材工业园

 

      俄罗斯远东发展部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中国林业集团公司计划在俄罗斯远东建造深度加工当地木材原材料的工业园。

      据悉,该项目计划每年加工原木大约50万立方米,并且预计1年半后建造完工。目前正在解决落实该项目最重要的问题,也就是当地原料保障的问题。

      俄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强调:"该项目需要电能、方便的物流和原料。我们在能力范围内可以提供所有的保障,并且会提供这样的帮助。"

      目前,远东地区在新发展机制框架内共有26个中国参与的投资项目,投资总额达到29亿美元,并将创造6000个新的劳动岗位。    

 

 

2017年上半年中国前往俄滨海边区的游客量提高10%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旅游局7月10日发布消息称,截至2017年上半年,中国前往该边疆区的游客量提高了10%,达到了18.6万。

      该局指出:“毫无疑问,在人数上,中国是访问该地区的传统领先者。中国游客的兴趣持续稳步增加,截至2017年上半年,来自中国的客流量超过了18.6万,比2016年上半年提高了10%左右。”

      前往该地区游客量位居第二的是韩国。从1月到6月,共有3.5万名韩国游客入境滨海边疆区,比2016年数据提高了80%。来自日本的客流量显著提高了,据滨海边疆区旅游局消息,2017年上半年,从日本前往该地区的游客超过7000人,同比增长约250%。

      截至2017年上半年,共有28万外国游客到访滨海边疆区,比2016年同期提高了20%。

2016年12个月,共有57万外国人到访滨海边疆区。在客流量上,该地区是远东主体中的领先者,其游客量占远东地区总体的70%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