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吉舜主持召开灾后基础设施抢修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17-07-24  发布人:姜颜  作者:徐光昊  来源: 浏览量:1205

暴风截图201772575520084.jpg

 

    进入主汛期以来,连续的降雨给我市防汛工作带来巨大压力,部分地区受灾,基础设施损毁严重。724日,市委书记孙吉舜主持召开灾后基础设施抢修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全市上下弘扬抗洪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灾后恢复重建的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王继武、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市人大副主任井延明、副市长徐龙义参加会议。

    会上,市水务、交通、农业、煤炭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灾情和抗灾自救等项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市委书记孙吉舜对我市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防汛工作及受灾地区的基础设施抢修、重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孙吉舜说,在过去几天里,我市经受了东宁历史上少见的洪灾,回顾这次抗洪救灾,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深入一线,积极组织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取得了防汛抗灾工作的阶段性胜利,换来了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和安宁。下一步,全市上下要继续弘扬抗洪精神,进一步做好灾后的各项工作,争取防汛抗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孙吉舜强调,要拿出专项资金,启动基础设施修复、重建工作,加快环境综合治理,做好安全维稳工作,尽快恢复受灾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要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预案演练,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引进水利人才,强化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我市防汛救灾工作的专业化水平;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继续加强隐患排查工作,做好受灾群众的心理疏导和安置工作;要大力弘扬抗洪精神,实事求是,认真做好灾情统计工作,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扶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和社会力量,迅速掀起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