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捡到野生“太岁”

日期:2017-07-26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267

暴风截图20177262674434.jpg

 

有句俗语叫“太岁头上动土”,那么究竟有没有“太岁”?它长啥模样?近日,家住农机楼的市民贺先生,说家里有样稀奇的东西要给大伙瞧瞧,这个东西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太岁”。

 

暴风截图20177262726382.jpg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贺先生家,看到了这块疑似“太岁”的东西,它整体呈圆形,直径约50厘米,重49.58公斤,浅褐色,表面有肉质纹理,摸上去很有弹性,跟肥肉的手感非常相似,泡在清水里也不会发臭。贺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北河沿村山上下来大水,他去自家厂子里办事,突然水里一块褐色的圆形物体引起了他的注意,于是,他赶紧把它带回了家。由于不懂市场行情,贺先生并没有卖出,而是按照网上介绍的方法,用相当于这个东西5倍体积的清水泡着,七天换一次水。对于贺先生捡到的东西是不是真的“太岁”,他表示之前曾将这个东西的照片发给上海和北京等地专家进行鉴定,专家给出的说法是,这个东西确实是野生的“太岁”。

 

暴风截图20177262723933.jpg

 

据了解,“太岁”又称肉灵芝,从科学角度讲是一种较为罕见的粘菌复合体。至于它的药用价值和市场价格,目前并没有权威机构给出明确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