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醉美乡愁 多彩东宁”摄影展作品的通知

日期:2017-08-01  发布人:穆刚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505

“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是城市建设的美好愿景。

东宁市委书记孙吉舜在市委二届二次会议上强调:“加快建设更具吸引力的魅力新东宁”部署,大力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加快建设边境宜居、洁净美丽、宁静和谐、竞技休闲、亲敬诚信的中国沿边口岸名城。

东宁市政府市长申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推动“五城同建暨美丽乡村”建设,加大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高标准逐年打造中国沿边口岸名城。

为了留存城市的记忆,展示家乡风貌,东宁市文广新局举办“醉美乡愁多彩东宁”相机和手机摄影展。

一、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东宁文广新局

承办单位:东宁市博物馆

二、活动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201781-2017915

电视展播:201785-2017920

评选时间:2017920-2017925

网上展出:201785-201851

博物馆展出:2017101-201851

优秀作品电视讲评:2017101-201811

三、主要征稿主题分类

1、醉美我的城市:城市地标性建筑,展示东宁城市建设、发展的美丽瞬间。

2、醉美我的山水:自然风光,用你的视角展示家乡山水醉美的一面。

3、醉美我的乡情:淳朴民风、良好的生活氛围,能引起人们情感共鸣的瞬间。

4、醉美我的记忆:市民手中珍藏的、城建局、档案局等珍藏的城市老照片和新照片对比,反映城市细节变迁。

四、投稿具体要求

()广大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均可投稿,投稿作品分为相机拍摄和手机拍摄两个组别。

()作品创作时间不限,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不限(组照每组420)

()本次参展作品仅接受在东宁境内创作的作品。

()本次摄影展只接受网络投稿,投稿作品为jpg格式,相机拍摄文件大小不低于5M,每幅()作品需以“作者姓名+作品名称+拍摄地点+联系电话”命名。

(五)投稿作品允许做适当构图剪裁,和对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做适当调整,但要以不违背拍摄对象客观真实属性为准。

(六)作品入展后,主办单位将统一调取作品原始数据文件用于展览。

(七)对于入展作品,主承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使用入展作品,并不再支付报酬。

(八)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九)本次活动不收参加费,不退稿。

(十)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归主办单位。

五、入展作品设置

()醉美我的城市:入选作品15()

()醉美我的山水:入选作品15()

()醉美我的乡亲:入选作品15()

()醉美我的记忆:入选作品15()

(五)入选作品在东宁博物馆展出并作为东宁博物馆首批永久性摄影艺术品收藏入馆,并颁发博物馆收藏证书。

()入选作品在东宁政府网站展播,并有机会参加东宁电视台举办的摄影作品电视展播,有机会参加学校和乡镇巡展,展览期间,创作者可以自行交流和交易。

六、评选规则

专家评审:组织国家级摄影协会会员担任评委,就作品主题思想和艺术价值等标准进行评审。

 

咨询电话:13945332660

联系人:玄秀英

投稿邮箱:hljdnbw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