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新乡贤:返乡创业大学生张超

日期:2017-08-11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161

暴风截图2017811455569.jpg

 

在我市老黑山镇有这样一个90后小伙,他放弃了省城的高薪工作,毅然返乡创业,带领乡亲们一起创业,走上了致富路。今天的“最美新乡贤”栏目,为您介绍东宁双源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超。

张超今年26岁,大学毕业后,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了黑木耳产业的商机,毅然放弃了省城的优越工作,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号召,回到家乡老黑山镇开始了创业之路。

2014年8月,张超带领三名技术员和五位农民凭着敢想敢干的劲头,成立了东宁双源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创业初期,张超的合作社6个月没有一笔订单,他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不断提高木耳质量,千方百计找市场,跑订单。通过不懈的努力,合作社黑木耳质量不断提高,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和市场的认可,带动了家乡菌农共同致富。几年来,张超致富不忘乡亲,每年他都为老黑山镇敬老院里的老人们无偿提供新鲜的黑木耳,给老人们送去温暖。

如今,张超的双源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已从最初的8人发展到47户,拥有两个木耳生产基地,食用菌产品已进入全国多家百强连锁超市,并与省内外7家食品加工企业开展长期合作,产品远销东南亚、韩国等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