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7年夏季征兵体检工作正式开始

日期:2017-08-11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108

暴风截图2017811444197.jpg

豪情满怀,志在军营,8月10日,我市2017年夏季征兵体检工作正式开始,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征兵体检工作首次启用网络征兵体检信息管理系统和心理检测系统,保证了征兵体检工作的封闭性、保密性、专业性要求,从源头把好兵员身心素质关。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来到市人民医院检查指导征兵体检工作。

8月10日一大早,100多名志在报国的应征青年来到市人民医院专门设立的“征兵体检室”进行征兵体检,今年的体检程序和项目与往年基本相同,主要包括外科、内科、耳鼻喉科、眼科、辅助检查及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其中,外科以身高、体重、四肢等检查为主;内科涉及心率、血压、肝脾肾、神经系统等项目。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次启用的网络征兵体检信息管理系统,可在体检全程实时采集、传输数据,体检中,工作人员只需用身份证阅读器识别应征青年身份并拍照取证,系统便自动生成电子版体检表,应征青年按体检表要求参加各项体检即可。体检完成后,系统自动生成体检报告。修改任何一个数据,都将导致报告重新生成,而且每一步操作都有记录,任何差错都可追溯到责任人。确保不会出现替检情况,使体检工作更加高效快捷,结果更加公开透明,从而保证每一位入伍新兵身体合格。

据悉,体检结束后,参与体检的应征对象可以从全国征兵网查询体检结果,各乡镇人武部也将通知到人。体检合格的青年,在政审、定兵后,预计于9月初奔赴祖国各地的军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