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人大视察组来我市视察精准扶贫等项工作

日期:2017-08-11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091

暴风截图2017811419268.jpg

    8月10日,牡丹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士元率视察组来我市视察精准扶贫、北菜南销等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敬国、副主任李欣宏、副市长徐龙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在道河镇通沟村、和平村,牡丹江市人大视察组认真听取了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介绍,查看了村精准扶贫档案和贫困户个人档案,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争取早日脱贫。

    为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我市将积极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大力发展蔬菜、食用菌产业,充分发挥我市农业资源富集、生态环境良好的优势,打造一批标准化“北菜南销”蔬菜、食用菌生产基地,加快“北菜南销”步伐。视察中,牡丹江市人大视察组深入通沟村小欣食用菌农民合作社,认真查看了解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

   视察中,牡丹江市人大视察组认为我市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两不愁、三保障”量化标准、产业扶贫规划、教育医疗住房保障政策措施公示“上墙”,通过“扫二维码”即可了解贫困户情况等经验作法值得推广,帮扶措施针对性强,因户因人精准施策,扶贫工作初见成效。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兴产业促脱贫的工作要求,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农产品加工业,重点解决贫困村主导产业发展基础不牢、贫困户脱贫增收渠道不多等问题,进一步增强产业扶贫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更加明确的目标,切实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解决稳定脱贫、长久脱贫难题。

    关于北菜南销工作,视察组希望我市抢抓全省新一轮“北菜南销”良好的机遇,发挥优势,科学谋划,坚持市场导向,发展种植优势蔬菜品种,拓展销售渠道,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