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申奥深入绥阳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日期:2017-08-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052

暴风截图2017814462901.jpg

    8月14日,市长申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绥阳镇三道岗子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创新扶贫机制,优化扶贫资源,锁定贫困村、瞄准贫困户,找准致贫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帮扶力度,切实把精准扶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认真实践探索,狠抓推进落实,取得了可喜成绩。今年,我市按照中央、省、市要求,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重新审视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挑战,在精准识别、补齐短板、产业扶贫、保障兜底和驻村帮扶等五方面下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在绥阳镇三道岗子村,市长申奥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来源及生活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勉励他们战胜困难,发展生产,争取早日摆脱贫困。市长申奥还深入三道岗子村村委会,详细了解这个村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探讨脱贫攻坚工作规划、措施及扶持贫困户增收脱贫的新路子。

    市长申奥在调研中强调,脱贫攻坚,事关全局。市、镇、村三级工作组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市有关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重点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细化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申奥指出,精准扶贫不是简单的拿钱拿物,要向群众解读好国家扶贫政策,用好用活扶贫资金,注重产业扶贫,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调研中,市长申奥还就三道岗子村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不细不实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