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对接活动

日期:2017-08-15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208

暴风截图201781644264316.jpg

8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昌、李欣宏、王严、井延明深入东宁镇万鹿沟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对接活动,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生产生活情况,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自我市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多次带领扶贫工作组深入帮扶村屯开展对接活动,详细了解贫困家庭的居住环境、生活现状、收入来源、社会保障、身体健康、老人赡养等方面情况,精准识别这些家庭的贫困程度,深入分析致贫原因,认真了解掌握群众需求,集中力量对症下药,切实解决这些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树立脱贫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在东宁镇万鹿沟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昌、李欣宏、王严、井延明等领导深入八位贫困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家庭收入以及今后农业生产和致富途径等方面情况,并与镇村干部认真交流探讨脱贫攻坚工作规划与措施,研究制定扶持贫困户脱贫增收的新措施、好办法。要求相关部门要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委推进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突出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和产业扶贫工作,进一步聚焦关键环节补齐短板,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健康有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