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严肃查处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动员会

日期:2017-09-05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146
暴风截图20179531257062.jpg
    9月5日,我市召开严肃查处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动员会,市纪检监察局、教育体育局、各镇中心学校、民办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师德师风关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但一段时间以来,一些教师违背职业操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等行为屡禁不止,严重损毁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形象,败坏了社会风气,引起群众强烈不满。为遏制和解决这些顽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市纪检监察机关和教育部门将从即日起到本月30号,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严肃查处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专项治理行动,切实履行职责,严肃查处3个方面10类问题。
    目前正值新学期开学之际,教师节也即将到来,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等问题处于易发多发时段。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层层传导压力,营造监督舆论氛围,抓住学校开学、教师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开展高频次、多层次、全方位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各中小学校要结合实际,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教育活动,使广大教师充分认识到廉洁从教的重要意义,切实规范从教行为,树立良好形象。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较真碰硬、真抓严管,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形成震慑,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坚决遏制住中小学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等问题,推动社会风气的好转。